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行情助攻 台股還有高點 專家:作帳、作夢、選舉題材發酵 後市可期

提要

指數昨創波段新高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多頭銀彈力抗解套賣壓,帶動昨(1)日加權指數黑翻紅,指數看回不回,再創波段新高,終場小漲4點收17,438點,漲幅0.03%,成交量3,033億元;全周上揚0.8%,周線連五紅。針對台股後市,市場專家指出,美元指數轉疲、年底作帳行情啟動、作夢及選舉行情發酵,仍有高點可期。

台股觀盤重點與後市展望
台股觀盤重點與後市展望

美聯準會(Fed)打壓市場降息預期,美股主要指數30日漲跌互見,費城半導體指數跌0.7%最弱,衝擊台股昨日開低走平,不過隨外資加持,配合內資作帳,行情由黑翻紅,收盤再創波段反彈新高,日K連四漲。

櫃買指數同樣連四紅,漲0.37點收232.11點,成交量縮到949億元,周線連六漲。櫃買指數本周大漲2.4%,今年來漲幅達28.7%,優於加權指數的23.3%漲幅。

台股昨日盤面主要類股指數漲跌互見。19大類股中,航運股大漲1.8%最強,電機機械跌1%最弱;族群中以防疫概念股最突出,特別是恆大(1325)、康那香(9919)等口罩股,連五日爆量漲停,成為盤面交投指標。

外資買盤縮水,千金股承壓,M31跌出千金股之外。在十檔千金股中,除祥碩漲5.2%、緯穎漲2.5%外,其他都下挫。其中以亞德客-KY跌4.6%最弱勢,整體表現不及大盤。不過法人看好整體科技產業恢復成長,AI是重要驅動力,作為指標的千金股後市不看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