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白各選各的 觀光股哭了!隨選舉題材股價大洗三溫暖

觀光股走跌,圖為機場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觀光股走跌,圖為機場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藍白郭三方在君悅飯店公開會談,無法取得共識,宣告「藍白合」破局。雙方陣營各自宣布今(24)日將前往登記,觀光股聞訊腿軟,多檔個股盤中重挫,賣壓主要集中在旅行社和飯店股,包括夏都(2722)、雲品(2748)、鳳凰(5706)、雄獅(2731)、易飛網(2734)盤中重挫幅度逾5%,顯示投資市場預期藍白破局不利兩岸觀光產業正向發展。

2024總統大選最後衝刺,隨著在野黨整合選情反覆,觀光股股價跟著大洗三溫暖,隨著選情上沖下洗,宛若雲霄飛車,考驗投資人的心臟。受到藍、白陣營未取得共識影響,上市觀光類股指數今日盤中來到131.59點,跌幅近3%。法人表示,觀光股受兩岸政策影響大,不論是陸客來台或是國人赴陸旅遊,都需靠政策支撐,即便政策放行,兩岸政治的氛圍也會影響兩岸民眾旅遊交流意願。

不過,就產業景氣的角度來看,法人認為,旅行社本季和下季都將有不錯的表現,主要是第4季獎勵旅遊及明年首季的春節連假旺季,營運可持續樂觀期待。另,明年3月1日開放大陸及港澳組團旅遊亦有利於產業復甦再上層樓,以往國人赴陸最高達一年417萬人次,今年前三季僅117萬人次,還有很大的復甦空間。明年隨著政策開放加上航空班機架次增加,將支撐旅行社股業績再創疫後高峰。

就飯店產業來看,今年前三季來台旅客達到436萬人次,回到疫情前同期水準的五成。國內飯店包括晶華、雲品及寒舍前三季都有不錯的業績表現,展望明年,隨3月有望開放陸客組團來台,以往陸客來台最高每年逾400萬人次、佔比四成,開放將有助於國內飯店營運更上層樓。


延伸閱讀

選舉倒數、藍白合破局 軍工股挾政策題材強漲

這些政策概念股狂飆 亞航、亞力盤中最高攻漲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