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伺服器股試圖反彈 9檔本周可望續攻?

提要

操盤手看台股:震盪中,一種股票獲得買盤進駐!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216字

摩爾投顧 蔡正華分析師

美Fed主席鮑爾釋出鷹派言論、市場信心不足。11/10日台股拉回整理,指數終場下跌62點,以16682點作收,K線收黑K。若由期貨來觀察大盤、11/10日台指期開低後呈現低檔盤旋,直到午盤過後出現拉抬,收在相對高位,準備挑戰前高16797,多方仍主導行情。

短線上,隨著週級別日出訊號出現,本週台股持續上攻,儘管上週五出現拉回,但在週K線連2紅下,中短期行情仍有多方主導。本月重點仍在11月收盤時能否越過且站穩10月高點16825點,進而讓月級別的日出訊號出現。

曾提到由於目前指數剛好來到9月高點16920點及10月高點16825點所連結的反壓附近,存在著無形反壓,果然近日就持續在此位置震盪,目前高檔震盪已進入第4天,本週觀察10月營收及第3季財報公布後,多空是否表態。本波支撐仍看季線16512點位置,多方只要守住,多頭架構不變。

近日談到個股走勢相對複雜,投資人追價意願不高,原因在於賺錢效應不強,導致大漲後時常劇烈洗盤。果然新藥研發的基亞、IC設計的世芯、軸承的新日興等本波強勢股上週五出現震盪,累積漲幅較大的基亞更出現長黑。

而上週四相對強勢的個股,上週五走勢則是多空分歧,電源管理IC的矽力、機電系統及公共工程的擎邦持續上攻、而繪圖卡的麗臺、汽車的中華等則是拉回整理,未能出現強勢股普遍續強,而盤面出現賺錢效應的現象。

上週試圖反彈的AI伺服器供應鏈,上週五多檔出現拉回,但有部分個股由於上週前四天漲幅夠大,週K線已出現週級別的日出訊號,如伺服器代工的廣達、緯創,伺服器滑軌的川湖,銅箔基板的聯茂,機殼的營邦,散熱的奇鋐、建準,伺服器PCB的金像電,健鼎等,本週有機會續攻,要持續觀察人氣能否進一步回籠,當中的量能放大程度是關鍵。

至於先前探討的IC設計股-金麗科,在市場認為輝達、超微的AI晶片被禁止輸中後,金麗科營運有機會受惠下,上週五股價觸及漲停,上週大漲逾25%。

若以股價來看,輝達及超微的AI晶片在全球居領先地位,談替代效應還太早,不如說是金麗科的優勢就是題材正確,同時股價在相對低檔,2021年一度來到600多元,如今不到200元,仍在底部區,具有一定的想像空間,當然有部分買盤願意進駐。

當前的底部股是股價在相對低檔且經過整理的概念,買盤正持續進駐這種股票。如今年前3季EPS 5.23元的精元(2387),受惠亞洲貨幣貶值,單季毛利率衝上18.1%,第3季單季EPS達2.45元,後續在NB市場回溫加上AI PC將問世下,未來營運看好,股價有築出2年多大底的跡象,值得鎖定。

再如今年前3季EPS 5.17元的達方,由於第3季有認列處分達方蘇州廠房土地之一次性項目,單季EPS達3.86元,目前隨著IT產業回溫,營運可望向上,股價也有築出4年多大底的跡象,也可留意,更多盤面機會可鎖定Line@粉絲團。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摩爾證券投顧為業界頂尖投顧機構,擁有20位分析師以上陣容,成為市場最龐大最優秀團隊,實現「More Rich」、「富上加富」的品牌核心價值,堅持誠信及嚴明的投資紀律,致力幫助投資人創造豐碩獲利佳績!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