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盛:技嘉、緯穎、緯創10月營收優於預期 重申買進

高盛預估PC第4季出貨量年增2%。 路透
高盛預估PC第4季出貨量年增2%。 路透

本文共5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高盛證券發布報告指出,個人電腦(PC)及傳統伺服器11月的需求預期仍持平,但人工智慧(AI)伺服器仍將是成長的主要驅動力。高盛預估PC第4季出貨量年增2%,傳統伺服器第4季出貨量年減5%。

報告指出,技嘉(2376)、緯穎(6669)、緯創(3231)等伺服器廠10月營收優於預期,可望持續受惠於新的中央處理器(CPU)/繪圖處理器(GPU)產品周期,AI仍將是未來的主要成長動能,因此對這三檔個股都維持「買進」評等。

技嘉10月營收比高盛預估高出19%,可能是由於AI伺服器持續出貨。高盛預期技嘉第4季營收可望季增14%、年增51%。基於技嘉明年的預估獲利,高盛給予22倍的本益比,未來12個月的目標價為345元。

緯穎10月營收比高盛預估多出6%。高盛預期,緯穎第4季營收可望季增42%,比一年前的衰退幅度也可望縮減到14%,主要受惠於AI伺服器出貨開始增加。高盛調高緯穎明年預估獲利,本益比從17倍上調到19倍,目標價也從1,879元提高到2,129元。眾多外資證券給緯穎的目標價都超過2,000元,其中以花旗的2,470元最高。

緯創10月營收比高盛預估多出4%。高盛預期,緯創第4季營收可望季增14%、年減6%,主要受惠於GPU基板及AI伺服器出貨成長。高盛基於緯創明年預估獲利,給予21倍本益比,目標價144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