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這兩檔 Nike 概念股獲外資按讚 股價創新高

耐吉(Nike)。   美聯社
耐吉(Nike)。 美聯社

本文共9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上市櫃公司財報陸續公布,儒鴻(1476)、聚陽(1477)等Nike概念股獲利表現亮眼,近期更獲外資點名看好,紛紛給予其「買進」與「優於大盤」評等,且對於儒鴻最高目標價上看630元、聚陽最高目標價上看450元,激勵其股價近期強勢表現,儒鴻今(7)日由黑翻紅,最高漲至572元,為一年多來新高,近一周累計漲幅達11%;聚陽今日盤中最高一度漲至394元,創歷史新高價。

儒鴻第3季EPS達5.68元,賺逾半個股本,外資圈中,花旗重申其「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630元;大摩與小摩則給予「優於大盤」評等,大摩目標價維持630元、小摩則給予590元目標價。

大摩於報告中指出,儒鴻即使在嚴重的訂單下降周期中也能享受更好的獲利能力,第3季穩健的利潤顯示了其對客戶的創新價值,再次印證了其在紡織與服裝業的競爭優勢,儒鴻將於11月9日舉辦法說會,預期將會提供有關2023年第4季營收與利潤趨勢,以及2024年第1季訂單和初步展望的更多資訊,於最新報告中,重申其「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630元。

花旗表示,儒鴻第3季毛利率創高,主要受惠於利潤率增長以及更多的外匯收益,也認為11月9日舉辦的法說會中,公司可能會對2024 年前景釋出正向態度,有望成為催化劑,因此重申其「買進」評等、目標價630元。

聚陽第3季EPS 5.47元,創歷史新高,野村重申其「買進」評等,大摩、大和給予其「優於大盤」評等,而三家外資法人皆調升其目標價,目標價介於405元至450元之間,近期最高目標價450元由大摩喊出。

大摩表示,對聚陽今年第4季營收前景看法保持不變,銷量仍可望能有接近15%的年增率,但是利潤率可能再次成為亮點,且營業利益率(OPM)有望創下歷史新高,而展望2024年,由於更好的產品組合和最佳的生產效率,看好聚陽有望進一步擴大利潤率。

野村證券表示,聚陽將在2024年將總產能擴大10%; 2024年印尼將加速擴建30條生產線; 預計2024下半年在越南擴建30條生產線,用於運動服飾產品,並於2024年底在孟加拉完成40條生產線,基於需求前景改善,以及預計2024年銷售額和獲利將持續成長且有望更加強勁,因此維持「買進」評等,並提高目標價至43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