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鋼時隔15年再買庫藏股 盤中漲逾2%且帶動鋼鐵股強漲

本文共4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中鋼(2002)上周五公告將執行庫藏股,預計買回15萬張股票,買回區間價為16.98~37.26元,今(6)日開始執行買回,早盤以25.2元開高後一度拉升至25.5元,盤中漲幅逾2%,中鋼走強,帶動鋼鐵股勁揚,類股盤中上漲逾1%。

中鋼曾在2001年、2005年、2008年實施庫藏股,董事會上周五通過執行庫藏股,將買回普通股15萬張,買回期間為今年11月6日到明年1月5日,每股買回區間價格訂16.98~37.26元,是中鋼第四次實施庫藏股,距上次買回庫藏股時間已達15年。

中鋼第3季財報出爐,受到盤價下跌影響,單季由盈轉虧,第3季營收882.29億元,年減16.2%,稅後虧損7.03億元,每股純損0.05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虧損4.35億元,每股純損0.03元;第4季盤價以平高盤定調,法人預估,隨著出貨量增加,有望重返獲利。

中鋼今日以25.2元開出,一度拉升至25.5元,盤中低點為25.00元,盤中漲幅2.24%;中鋼股價大漲,帶動鋼鐵股的表現,類股盤中漲幅也達1.3%,盤中上漲逾2%的有燁興、千興、盛餘等,另外,世紀鋼、豐達科、三星、志聯、春雨等股漲幅也超過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