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上周釋出亮眼財報 法人目標價喊上1,200元

提要

上周釋出亮眼財報 內外資法人出具報告 六家調升評等 11家看好股價上攻

聯發科。(歐新社)
聯發科。(歐新社)

本文共9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楊淨淳/台北報導

聯發科(2454)上周五(27日)法說會釋出的財報與展望出色,內外資法人紛紛上調評等與目標價,目前共20家出具報告,有六家調升評等、11家調升目標價,以瑞銀證券樂觀情境下的1,200元最高。

瑞銀亞太區半導體產業分析師林莉鈞在最新釋出的報告中指出,看好2024年智慧手機需求將復甦,並預期聯發科2024年全球5G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達到兩位數成長。在國內市場需求穩定、海外5G市場轉換有望加速等情況下,將挹注聯發科營收有望年增18%,並且能持續維持高利潤率。

內外資看聯發科
內外資看聯發科

展望後市,林莉鈞基於聯發科在汽車、ASIC、及與輝達(NVIDIA)合作以安謀(ARM)架構打造的電腦中央處理器(CPU)有望於2025年推出等多項利多發酵,有望支撐營收表現,因此調升其目標價至1,000 元。

林莉鈞強調,若5G智慧手機升級周期將比原先預期更強勁,將推升2024年聯發科5G智慧手機晶片銷量大增45%。在此「樂觀情境下」,林莉鈞認為聯發科目標價上看1,200元,為繼美銀與摩根士丹利(大摩)證券的1,100與1,000元後,第三家看好聯發科目標價將入列千元大關的外資法人,並居內外資法人圈中最高。

國內法人方面,包括元富投顧、國票投顧、兆豐投顧、國泰證期顧問、中信投顧等也紛紛調升聯發科目標價。其中,國票投顧、國泰證期顧問均將評等升至「買進」,元富投顧則喊出1,000元目標價。

隨著聯發科氣勢旺,AI族群重獲法人垂青。包括創意、緯創、廣達、台光電等,外資法人如美銀、瑞銀、高盛證券等紛紛按讚,給予正向評級、甚至調升目標價,帶動多數獲法人點名按讚的AI股昨天股價走勢突出,優於大盤0.09%的漲幅。

廣達被瑞銀證券評為「生成式AI伺服器領導地位確定」,不但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更從200元大幅調高到280元,對於今、明年兩年預估每股純益都調高逾兩成,對2025年預估每股純益更調高46%。

至於千金股創意,美銀證券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1,920元,主要是基於創意第3季財報優於預期、第4季及明年成長展望佳。另外,緯創旗下位於印度的iPhone組裝廠賣給印度塔塔集團,摩根士丹利證券正面解讀,給予「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145元。


延伸閱讀

外資持有台股市值跌落四成 投資人「棄大從小」轉進中小型績優族群

IC設計族群 盤面亮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