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微軟、Google 財報兩樣情 法人看好:雲端題材長線可期

本文共6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微軟、Google受到雲端業務影響,財報出現兩樣情,股價走勢分歧,受惠AI熱潮帶動微軟雲端業務大好,相較之下,Google雲端業務卻出現11季以來成長最慢。法人表示,中長線而言,仍看好雲端長線成長,投資人不妨趁著股價拉回之際逢低布局,建議可透過聚焦雲端、AI等相關標的。

根據TrendForce預估,2023年AI伺服器出貨量近120萬台,年增長達38.4%,占整體伺服器出貨量近9%,預期至2026年占比將上升至15%,2022年至2026年整體AI伺服器出貨量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29%。

PGIM保德信全球新供應鏈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雲端與AI的發展相輔相成,特別是生成式人工智慧的發展,需要強大的雲計算能力支撐,因此雲端服務中以AI伺服器的需求最為強勁,微軟Azure、亞馬遜AWS、Google等雲平台提供客戶一站式雲服務,不僅可將應用程式套用在雲基礎設施,也能透過雲平台來開發和應用AI服務。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楊金峰分析,生成式AI使企業端能夠實現愈來愈多工作自動化的解決方面,市場預期未來三年內將推動額外1,500億美元的資本支出在AI軟體研發;此外,為搶食AI趨勢大餅,科技巨頭Google、特斯拉、亞馬遜等仍持續投入跟AI相關技術的開發;根據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指出,微軟自研晶片Athena有望將在11月的Ignite大會上亮相,勢必再創新話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上漲263點 三大法人買超270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