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盛及大摩看鴻海科技日:股價吸引力提高

鴻海科技集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科技集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科技日之後,對於電動車業務的進展,外資圈多給予肯定的回應。高盛及摩根士丹利證券發布報告指出,鴻海(2317)獲利展望轉佳,股價吸引力提高。

鴻海科技日於18日登場,高盛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市場焦點有三。一是電動車,主要為 Model N 原型車、Model B (將於明年第4季量產)及Model C(可望於今年第4季量產)。二是人工智慧(AI),主要是與輝達(NVIDIA)的合作關係。三是半導體相關進展。

高盛認為,著眼於鴻海獲利展望轉好,且股價有吸引力,估值仍低於同業及歷史平均,給予鴻海「買進」評等,鴻海面臨的主要風險則為電動車業務低於預期、EMS不如預期等。高盛依據對於鴻海明年的獲利預估,給予10.7倍的本益比(符合鴻海2010年的平均本益比走勢),目標價為149元。

大摩則對鴻海給予「中立」評等,預期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為8.93元,明年EPS為11.04元,目標價115元。鴻海的潛在利多包括iPhone銷售優於預期、電動車業務優於預期、現金股利配發高於預期、新併購活動;潛在的利空則包括iPhone銷售低於預期、地緣政治風險影響海外投資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月30日盤前/美股財報佳 台股強勁反彈 本周關注 FOMC 會議
下一篇
大摩看 AI 供應鏈:將受惠於資本支出增加 聚焦六檔台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