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賣超台股逾120億元 賣超最多竟遭連五賣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19)日於平盤附近震盪,終場收16452.73點,上漲11.82點,成交量2502.3億元,三大法人賣超105.01億元;統計外資單日賣超前十大個股,賣超台泥(1101)34,307張最多。

統計三大法人買賣超情況,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128.03億元,投信買超27.93億元,自營商賣超(合計)4.9億元,其中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18.88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23.79億元。

統計外資單日賣超前十大個股依序為台泥、國泰永續高股息、復華富時不動產、鴻海、富邦越南、中鋼、友達、中信金、開發金、英業達。

台泥昨日宣布,完成共新台幣260億元國際籌資案。這次籌資包含3.847億美元海外存託憑證(GDR)以及4.2億美元綠色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 Green ECB)同步發行。這也是台灣企業發行Green ECB首例,未來資金將用於海內外儲能市場的拓展。

台泥今日股價開低走低,早盤以32.2元開出,盤中一度下殺至31.7元,終場收31.9元,跌幅1.69%,成交量58,554張;外資連續五日賣超台泥,而投信則是與外資相反,連續五日買超。

統計外資單日買超前十大個股依序為聯電、定穎投控、合勤控、新興、大同、元大高股息、裕民、佳世達、誠美材、陽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對岸釋旅遊善意 長榮航、華航帶量漲逾4% 星宇增資股出籠股價下跌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