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亞與日商開發新藥臨床二期試驗有效 股價爆量飆漲停

本文共8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基亞(3176)今(16)日公告開發中新藥日本食道癌臨床二期試驗頂線數據(Topline Data)結果通知,與日本上市公司Oncolys BioPharma 共同開發的溶瘤病毒新藥臨床二期試驗頂線數據結果,主要療效指標「局部完全緩解率」(L-CR)數值超過臨床試驗計畫書事先設定的閥值,證明對局部晚期食道癌有效;基亞早盤股價開高後直衝上漲停36.3元,盤中成交量爆出2,300張,較上周五成交量208張激增。

基亞與日本上市公司 Oncolys BioPharma 共同開發的溶瘤病毒新藥 OBP-301(Telomelysin),Oncolys 今日公告,在日本執行的 OBP-301 合併放射線治療食道癌臨床二期試驗,主要療效指標「局部完全緩解率」(L-CR)數值超過臨床試驗計畫書事先設定的閥值,證明 OBP-301 對局部晚期食道癌有效。

基亞表示,本試驗共召募37名無法接受根治性切除或放化療的局部晚期食道癌患者。在6周的放射治療期間,透過內視鏡將 OBP-301 注射到患部3次。試驗數據經中央內視鏡評委會評估,其主要療效指標「局部完全緩解率」(L-CR率)為41.7,高於事先試驗計畫書設定的30.2%療效閥值。

次要療效指標「局部緩解率」(L-RR率,指原發腫瘤未完全消失,但出現顯著縮小的病例)為16.7%,將 L-CR 包含在內的局部緩解率(L-CR+L-RR)為58.3%。截至目前,1年存活率為71.4%,高於「食道協會全國登記數據」放射線單獨治療的1年存活率57.4%。

基亞說明,與 OBP-301 相關的主要副作用為51.4%的發燒和48.6%的淋巴球數減少或淋巴球減少症,但這副作用都是輕度至中度且短暫的。

基亞指出,這結果具有臨床意義,並將進行更詳細的分析,並預計2024年下半年申請藥證。

基亞今日以34.95元開出,上漲1.95元,股價開高走高衝上漲停36.3元,盤中成交量超過2,300張,大幅超過上周五的成交總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