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海族群 扛多頭大旗

本文共7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周K線連三紅,指數站穩16,700點關卡之上。法人昨(15)日表示,現階段國際股市多空交戰激烈,台股盤勢齊步震盪整理;展望第4季,基期低、具題材性和成長性的藍海股,將有機會力扛多頭反攻大旗。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美股拉回、AI概念股漲多面臨技術面整理,第3季下旬台股進入整理走勢;不過,10月以來,受惠上游業者回補庫存,半導體股表現穩健,企業獲利年增率有望在第4季轉為正值,推動權值股走勢回穩。

國際情勢上,若對比俄烏戰爭,以巴衝突對股市影響有限;原油價格在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公布美國產量與庫存同步走高之後已見回檔;雖然美國物價仍屬高位,但美國聯準會升息幅度已高,中性看待聯準會持續升息意願。展望後市,目前市場正處在資訊空窗期、等待更多景氣、產業與需求數據的過渡階段;接下來可留意重要法說陸續登場後,所釋放的產業動態發展是否有正向等利多訊息。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則指出,當前在盤勢多空震盪的格局下,個股表現差異甚大,操作上仍以選股為致勝關鍵,建議聚焦基本面與展望正向的族群,擇優分批布局。其中,第4季可留意「基期低、具有題材性和成長性」的藍海股,做為股市首選操作的主軸。

因為短線指數仍會受到市場不確定性的雜音干擾,投資人現階段應以基本面、評價面做為首要考量,在操作上則可聚焦產業基本面的成長性。

由於這些「基期低、具有題材性和成長性」的藍海股,普遍具備長期競爭力、展望正向與產業能見度高等特點,相對較有表現機會。

例如王品(2727)、美時、汎德永業、鈊象、樺漢、華航、永豐金、中租-KY、國建、帆宣、榮剛、中華、長榮航等,本益本在15倍以下,今年前九個月累計營收成長超過一成,且近五個交易日股價相對抗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券商對台股連三買 今年首季加碼626.74億 居金融三業之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