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初估財報續弱 有望加速減產 記憶體類股開紅盤 

記憶體產品示意圖。 路透
記憶體產品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5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三星電子公布上季初估財報,當中營收及獲利都同步衰退,雖然詳細財報數據表現尚未出爐,不過法人認為,由於記憶體市況低迷,導致三星電子財報表現不佳,因此將有機會持續限縮三星電子在記憶體產出,加速記憶體市況回溫。

三星電子初估財報出爐後,帶動今(11)日旺宏(2337)、華邦電(2344)及南亞科(2408)等記憶體類股價開出紅盤。

三星電子最新初估財報出爐,其中營收下降13%至67兆韓元(500億美元),連續四個季度衰退,營業利益2.4兆韓元、年減78%。不過完整財報尚未出爐,因此仍未能得知詳細財報內容。

但法人認為,三星電子在智慧手機及晶圓代工領域接單及出貨表現仍維持穩定,因此造成三星電子財報出現大幅波動的主要關鍵應在於 DRAM、NAND Flash 等記憶體市況,近期 DRAM、NAND 等兩大記憶體市場報價持續下滑,加上出貨位元數同步減少,成為拖累各大記憶體廠的關鍵,三星應不例外。

因此隨著三星財報再度下滑,業界推測,三星應會持續限縮產能,加速記憶體價格反轉向上時間點,由於三星不論在 DRAM、NAND 等記憶體領域都是市場龍頭,因此若三星加速減產,將可望使記憶體產業盡早回溫。

隨著外界預期,三星有機會加速減產腳步情況下,使旺宏、華邦電及南亞科等記憶體類股價開出紅盤,且目前股價仍力撐在盤上,並未受到大盤指數修正影響,表現相對有撐。


延伸閱讀

三星電子上季初估財報略優於預期 早盤股價大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台股今年大漲超過2千點 漲幅前10名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