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儒鴻營收/9月23.82億元、月年雙減 Q4今年最旺

本文共6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成衣雙雄之儒鴻(1476)今(6)日公布9月營收23.82億元,月減11.9%、年減17.83%;累計前九月營收222.91億元,年減30.57%。儒鴻表示,由於交換季的關係,9月營收的確比較淡,不過在匯率助攻下,第3季毛利率有機會維持歷史高檔水準。

展望未來,目前短單比例已從先前40%降至25-30%,隨客戶長單回溫效應顯現,10月開始會明顯上來,第4季會是今年最旺的一季;預計明年第1季市況也會很不錯,將優於今年同期很多,年增看雙位數成長。

儒鴻指出,先前已預告過9月因交換季的關係,所以營收比較淡,不過布料營收達11億元多,為今年新高;至於獲利部分,則因挑單生產,所以產品ASP不受影響,再加上匯率助攻,第3季毛利率有機會維持歷史高檔水準。

第4季則維持原先看法,10月開始客戶恢復下單後,因有布料跟成衣雙重訂單遞延、約有3億多的金額,所以10月營收會明顯上來,表現值得期待。

儒鴻表示,由於去庫存是漸進的過程,目前庫存已經見底,買方開始研究要採購哪些新品,近來客戶詢單力道有增溫的趨勢,同時下單勇氣也慢慢回籠,隨稼動率提升,加上自有產能回升至九成以上,部分廠區還會爆單下,第4季營收季增、年增都有望雙位數成長、會是今年最旺一季。

至於明年第1季,儘管NIKE庫存算是去化速度比較慢的,但回補庫存應該在明年開始發酵,Lululemon則速度快很多,今年表現不錯,尤其在布料這一塊。綜合以上,目前短單比例已從先前40%降至25-30%,隨客戶長單回溫效應顯現,預計明年第1季市況會很不錯,將優於今年同期很多,年增看雙位數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