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伺服器第二波主攻輪到誰?

提要

AI伺服器第二波主攻輪到誰?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040字

萬寶週刊 黃清照CSIA

美國股市牽動國際股市的走勢,美國道瓊持續破底到10/2跌到最低點的33219,收33433破年線的33679,主要是受金融股走弱及華為手機出來後壓縮到跟美股相關的手機股,除摩根大通守在半年線以外,其他金融股都跌破年線,而被華為手機打到的國際個股如艾斯摩爾、思加訓、高通、台積電ADR…全部跌破年線。

就連蘋果10/2收173.78美元,已跌破半年線的179.56美元,而納達到10/2的低點跌到12963收13307仍守在半年線的13297,且如我預估中期底的13181~12750,但道瓊已跌破我預估中期底的33750~33400,道瓊仍然受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升到4.65%,且會維持較長的一段時間,可能會修正到33200~32764才會落底。

台灣、南韓、香港、大陸股市皆已破8月低點,所以這一波補跌壓力在日本股市。而台股的底部上期早告知在16162~15973,但有三個族群:(A)低估AI伺服器如奇鋐、技嘉、健鼎、旺矽、力致、建準、廣達、緯創、光寶科、聯茂、京元電、承啟、泰碩、富驊、創意、南電、欣興。

(B)電動車與車電如東陽、堤維西、帝寶、騰輝、貿聯、佳邦、昭輝、裕隆、健合興、耿鼎、敬鵬…。

(C) 業績股的義隆電、虹堡、聯詠、矽創、微星、材料、華通、亞翔、尼克森、國巨、立隆、欣銓、矽格、信昌電…的底部提早在16320~16162落底,這些會走出自己道路,若會跌到16162~15973仍然延續上期所言的部分權值股、高本益比股(華城、高力、華新光、宏捷科、全新、先進光…) 、國防航太、投機股摜殺下來,所以投資人布局在三個族群:低估AI伺服器、電動車、業績股。

AI伺服器第二波主攻輪到:緯創

緯創漸淡出手機及消費電子,全力發展企業網通市場,尤其AI伺服器業務9月起可望明顯貢獻,加上旗下雲端伺服器大廠緯穎AI伺服器訂單也快速升溫,且中東地區積極建立AI資料中心,對緯創有大幅貢獻。

緯創是暉達DGX自由品牌基板、主板、系統組裝主力代工廠,今年因應AI伺服器需求在新竹湖口建立二廠擴產,預計Q4業績會有明顯成長。

另業界也傳出緯創獲得超微新一代MI300系列AI伺服器基板訂單,最快年底出貨,成為首家通吃兩大AI伺服器訂單的領頭羊,今年EPS 4.2。整體相關AI股於Q4起業績會大成長,上期介紹的奇鋐已經大漲,而金像電、台燿已大幅創新高,嚴重落後的緯創、光寶科、華泰、力致、廣達、承啟、建準…全面看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萬寶週刊1562期,訂購專線:02-6608-399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