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股重拾信心 3代工廠「目標價」同步上修

左起廣達、英業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廣達、英業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近年AI浪潮勢不可擋,在美系外資正式上修多檔AI指標股的投資評等後,金融數據分析平台 FactSet 也於昨(4)日釋出的最新調查報告中,將電子代工股王廣達(2382)的目標價上調到292元、仁寶(2324)的目標價上修為30元、英業達(2356)的目標價也從54元調升至56元,帶領AI題材重拾信心。

近日有美系外資對下游硬體業者進行全面的基本面調查,其中,受惠AI伺服器逐漸開始出貨,AI指標股廣達、緯創(3231)、緯穎(6669)也被點名,外資看好隨著出貨逐漸放量,除將帶動整個AI應用市場迅速擴大,粗估也將對營收的貢獻帶來不小的幫助,因此在上修目標價的同時,也給予以上個股「買進」評等。

對此,FactSet 也找來9位分析師對英業達進行綜合評級,其中,在9位分析師的報告中,共有2位給出積極樂觀的評價、而有5位保持中立、而另外有2位則給出「保守悲觀」的看法;英業達昨日收盤價為50.1元,且近5日股價上漲約3.9%,相較大盤僅上漲1.1%的表現而言,其股價漲幅已明顯優於大盤。

左起緯創、仁寶電腦。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緯創、仁寶電腦。記者吳康瑋/攝影

此外,廣達不僅受到AI伺服器出貨放量等利多庇護,甚至在PC本業方面的市況,也開始出現復甦的跡象,面對手握2大利多加持的廣達,外資也於昨日恢復「買超」態勢,單日買超逾2,837張,三大法人單日合計買超2,557張,而仁寶則已連續兩個交易日獲三大法人買超,未來發展備受關注。


延伸閱讀

緯穎、材料 四檔有看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也來搶水 10檔水資源股各有何題材?
下一篇
高殖利率概念股資金追捧 台表科、永信建受青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