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立白釋價格一路往上訊息 記憶體上漲、這檔飆最凶

本文共6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記憶體產業出現回春跡象,記憶體模組廠威剛董事長陳立白預估,DRAM、NAND Flash合約價將同步走高,未來將一路往上,明年進入多頭市場,未來1~2可能出現供應短缺;一席話讓記憶體相關個股今(3)日表態上漲,晶豪科率先衝上漲停後鎖死,追買單逾9,500張;商丞跟進亮燈漲停,威剛盤中漲幅逾6%。

陳立白表示,今年5、6月是DRAM報價的最低點,目前價格平均約已上漲12%,第2季同樣也是NAND Flash價格的最低點,現貨價反彈以來平均已上漲22%;他預估DRAM、NAND Flash最新合約價格將上漲10~15%,後續包括接下來現貨價、合約價,都將會一路往上。

陳立白認為,在記憶體廠已多次減產的情況下,明年不會投入太多的資本支出,且不會提高太多產能,因此可能造成明年下半年記憶體市場出現供給不足,陳立白表示,明年記憶體將進入多頭市場,且可能出現未來1~2年供應短缺期的情況。

台股今日開低震盪,記憶體相關個股成為盤面上的強勢指標,晶豪科以82.8元開高後走高衝上漲停90元鎖死,排隊買單超過9,500張;商丞以11.6元開出後衝達漲停12.65元。

威剛以89.1元開高後一度拉升至95.5元,盤中成交量超過2.9萬張,盤中漲幅逾6%;十銓以68.5元開低後走高,盤中翻紅一度拉升至74.2元,盤中漲幅逾3%。

群聯以467.5元開高,早盤一度翻黑至465.5元,但之後迅速再拉升,盤中漲幅逾1%;鈺創盤中漲幅逾2%;宇瞻盤中漲幅逾3%,品安、南亞科、華邦電也是上漲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股4大指數收漲 法人:台股拚站穩月線
下一篇
今日最夯股/怡利電漲停挑戰季線 車用電子股已觸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