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記憶體春燕有望浮現 威剛、晶豪科等類股價揚

記憶體產品示意圖。 路透
記憶體產品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昨(3)日對外釋出,DRAM、Nand Flash合約價可望上漲10~15%的好消息後,帶動今日記憶體族群同步上漲,其中威剛(3260)、晶豪科(3006)漲幅更超過7%,股價表現相當強勁。

陳立白指出,預期從今年第4季起到明年上半年,記憶體價格將可望一路上漲,且明年更可望迎來為期兩年的記憶體多頭格局,可望再度迎來供給吃緊、價格上漲趨勢。

陳立白表示,由於先前記憶體上游大廠不斷虧損,因此相繼啟動大幅度減產,使供給量在近期都持續減少,在明年手機、資料中心及PC等市場需求可望優於今年,加上使用記憶體量能可望增加,成為未來記憶體價格可望重返成長軌道的關鍵。

由於威剛對外釋出正面消息,同步帶動南亞科(2408)、晶豪科、威剛、十銓(4967)及群聯(8299)等記憶體族群股價大漲,其中晶豪科更攻上漲停,股價站上90.20元,並回到今年4月以來位階。至於威剛今日股價表現亦相當強勁,早盤漲幅最高一度達到7.24%,目前正在7%左右震盪。

法人預期,由於三星、SK海力士等記憶體大廠從今年以來不斷減產,短期內就算增加資本支出,供給最快也要到明年才可望緩步增加,成為記憶體價格有望開始止跌反漲的關鍵,且當前記憶體模組廠手中握有低價庫存,市況回溫後業績有望明顯提升。


延伸閱讀

VIP專屬》威剛:記憶體看漲15%

陳立白釋價格一路往上訊息 記憶體上漲、這檔飆最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台股今年強漲13.5% 這幾檔高價股居然都沒漲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