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ike概念股 紅通通

提要

運動用品龍頭季報亮眼 帶動豐泰、百和等勁揚

本文共6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運動用品龍頭耐吉(Nike)上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股價大漲帶動昨(2)日台廠相關供應鏈漲勢,九檔Nike概念股均收紅。其中,豐泰(9910)、百和帶頭領漲,跳空漲逾半根漲停板,儒鴻則受外資大摩點名,激勵股價終止連黑,站上5日均線且突破500元大關,表現相對強勢。

Nike季報(6-8月)營收129.4 億美元,年增2%,略低於市場預期,毛利率 44.2%,雖較去年同期下降10個基點,不過優於分析師預期的43.6%,每股稅後純益(EPS)0.94美元也優於市場預期。

隨Nike季報亮眼、股價大漲,帶動昨日台廠相關供應商漲勢,遠東新、百和、儒鴻、寶成、三芳、利勤、東隆興、鈺齊-KY、豐泰等九檔Nike概念股紛紛收紅。

根據CMoney統計,昨日三大法人買超的Nike概念股有:遠東新、百和、儒鴻、寶成、三芳,其中,儒鴻、寶成獲三大法人由賣轉買,而遠東新獲三大法人單日買超逾千張。

法人表示,Nike獲利轉佳且庫存順利去化,表示市場的消費力仍在,運動鞋及運動休閒服飾的拉貨若有機會上升,台灣供應鏈的訂單將回溫,有望走出營運谷底。

不過摩根士丹利(大摩)台股策略分析師兼傳產分析師程世維指出,儘管Nike的利潤成長可能為供應商提供情緒支撐,但鑑於整體經濟的不確定性因素,對其收入趨勢(尤其是鞋類)和庫存管理前景的影響持謹慎態度。然而,供應鏈中,較為看好亞洲的利基原始設備製造商,其中包括了主要製作功能性服飾的台廠儒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