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ike 財報佳帶動台廠供應鏈股價上揚 美系外資點名看好這檔成衣股

本文共4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耐吉(Nike)財報報佳音,上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股價大漲帶動今(2)日台廠相關供應鏈漲勢,豐泰(9910)跳空上漲逾半根漲停板至194元,儒鴻(1476)、聚陽(1477)等股價都開高走高。其中,外資大摩點名,台廠中看好成衣股儒鴻後市,激勵儒鴻股價終止連黑,站上5日均線,盤中一度突破500元大關,表現相對強勢。

Nike公布季報(6-8月)營收129.4 億美元,年增2%,略低於市場預期;Nike Direct營收54億美元,年增6%,主要銷售區域歐洲、中東和非洲、大中華區等均有成長,僅北美的稍有下滑;另外Nike數位線上銷售業成長2%。毛利率 44.2%,雖較去年同期下降10個基點,不過優於分析師預期的43.6%,每股稅後純益(EPS)0.94美元也優於市場預期。

大摩指出,儘管Nike的利潤成長可能為耐吉供應商提供情緒支撐,但鑑於整體經濟的不確定性因素,對其收入趨勢(尤其是鞋類)和庫存管理前景的影響持謹慎態度。然而,供應鏈中,則較為看好亞洲的利基原始設備製造商,其中包括了主要製作功能性服飾的台廠儒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上漲263點 三大法人買超270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