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漲107點收16452點 世芯-KY重奪股王

本文共507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

台股今天反彈勁揚,盤中一度大漲逾150點達16498.38點,未越過半年線16509點,隨後漲幅收斂收在16452.23點,上漲107.75點,5日線關卡得而復失;台積電小漲作收,世芯-KY重奪股王。

市場預期利率將持續攀升一段時間,美股主要股市上週五收黑,但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台股上週重挫下跌576.44點,今天展開反彈走勢。

台股加權指數終場上漲107.75點,收在16452.23點,漲幅0.66%,成交金額新台幣2104.14億元,代表中小型股票的櫃買指數收漲0.74%。

觀察權值股走勢,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盤中上漲3元,收525元,漲幅0.57%;聯發科也漲逾1%,鴻海小漲0.48%。

受惠AI浪潮重啟,矽智財IP股世芯-KY今天上漲5%,收2625元,超越信驊收盤價2590元,重新奪下股王寶座;大立光今天上漲2.63%,收2150元。

PCB族群今天搶眼,定穎漲停,金像電、台燿漲近5%。AI指標股漲跌互見,廣達、技嘉等股價小跌收黑,緯創收紅。

國泰證券證期處協理簡伯儀接受電訪時指出,台股連續兩個交易日量縮反彈,且都還沒有越過半年線反壓,顯示近期並非真正的反彈增溫,只是賣壓減輕,後續要持續觀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