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軍工股表現後繼乏力 但這檔連拉兩根漲停、飆上天價

航太工業龍頭漢翔董事長胡開宏看好國內航太產業發展。 黃淑惠/攝影
航太工業龍頭漢翔董事長胡開宏看好國內航太產業發展。 黃淑惠/攝影

本文共7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開展第二天,軍工股表現仍是後繼乏力,多檔指標股開高後翻黑,但具軍工概念的碳纖維冰上曲棍球桿龍頭廠波力-KY(8467)則是連續兩天飆上漲停,今(15)日開高後衝上漲停86.1元鎖死,創下歷史新高價。

波力-KY表示,集團與漢翔(2634)在複材特定項目業務已獨家合作四年,近日在飛機複材次結構件業務,也已取得漢翔客戶的航太供應商ID認證碼。

波力集團在台中大里設立航太級複材研發中心,專注飛機內艙碳纖維複材零組件及航空複材次結構件產品開發,去年4月通過取得AS9100D航太品質系統認證,預計2024年第1季投入量產。

波力-KY說,在航空飛機座椅碳纖維零組件市場上,將切入未來20年四萬架新飛機航空座椅市場,同時看好每隔六年,飛機內艙航空座椅還有改艙換新的剛性需求使用量將開始出籠。

外貿協會主辦的「202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登場,展覽規模創歷史新高,是國內目前唯一橫跨國防、航太、無人系統載具及軍規部品產業專業展,吸引許多國外大廠前來參展。

這次展會國內由國防部領銜,參展廠商包括漢翔等指標廠商,加上國際軍工與航太大廠,參展規模創高,預期觀展的人數也將衝破歷史紀錄;國內參展廠商,包漢翔、雷虎、中光電、經緯、台灣希望創新、亞航、創未來、鐳洋、群創、長榮航太、精剛、JPP-KY等。

但軍工展進入第二天,軍工股表現卻是後繼乏力,漢翔、雷虎、千附精密等仍是開高走低,盤中翻黑,千附精密盤中跌幅逾半根停板,長榮航太、寶一、中光電跌幅逾3%,盤面上上漲的軍工股僅榮剛、全訊、神基、波力-KY等少數個股。

波力-KY以80元開出後再往上拉升,盤中衝上漲停86.1元,創歷史新高,連續第二天衝上漲停,為軍工股中強勢上漲的個股。


延伸閱讀

波力獲漢翔航太認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券商對台股連三買 今年首季加碼626.74億 居金融三業之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