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銅箔基板表現強 台燿直衝漲停 金居帶量改寫逾一年新高

台股今(5)日開低震盪,盤中最低一度達16,727.44點,不過,銅箔基板相關概念股的台燿(6274)開盤直衝漲停141.5元。銅箔基板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今(5)日開低震盪,盤中最低一度達16,727.44點,不過,銅箔基板相關概念股的台燿(6274)開盤直衝漲停141.5元。銅箔基板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5)日開低震盪,盤中最低一度達16,727.44點,不過,銅箔基板相關概念股的台燿(6274)開盤直衝漲停141.5元,台光電(2383)、聯茂(6213)同步呈現上漲,其中聯茂盤中強漲逾5%,重新站回5日均線,而銅箔材料商金居(8358)盤中同樣受到拉抬,股價創下逾一年新高。

台燿第2季不再有大陸稅率干擾獲利,第2季的5月與6月累計自結數順利較首季轉正,每股可賺0.81元;台燿先前敲定於泰國設立新廠,預計2025年第1季完成投產,第一階段目標 CCL 月產能為30萬張,持續布局東南亞據點。

聯茂上周公告對泰國子公司 ITEQ Corporation (Thailand)LTD.進行現金增資,交易總股數約6,500,000股,總金額達6.5億泰銖。聯茂日前指出,下半年隨著 AI 伺服器加速布建,帶動高階高速運算材料升級和板層數增加,公司有望憑藉在雙平台領先的市佔率得以受惠。

此外,台光電累計上半年歸屬母公司淨利14.8億元,較去年同期24.07億元衰退,上半年累計每股稅後純益4.45元也低於去年同期7.23元。台光電日前對下半年展望表示,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傳統旺季的需求可期;基礎設施類產品較不受到景氣的影響,在 AI server 需求持續提昇、新伺服器平台出貨的帶動下,出貨量可逐季增加。

金居日前公布上半年歸屬母公司淨利2.63億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1.04元,金居先前提到,不跟隨大陸同業殺價戰,而是篩選訂單生產。金居目前高頻高速材料營收占比25%至35%,將持續擴大 AI 伺服器出貨,同時瞄準 Server、switch、storage 領域,另外,PCIe 第六代產品前期開發也已在材料測試評估階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早盤碎步小漲 指數越過20500點
下一篇
台股今年強漲13.75% 竟有781檔都沒漲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