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股漲跌互見 台股下跌近百點收16,634點 台光電逆勢大漲逾5%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台股今(31)日開低,橫盤下震盪至收盤,下跌85.31點、跌幅0.51%,收盤指數16,634.51點,交易金額3,474.23億元。台積電(2330)下跌6元,收盤價549元,跌幅1.08%。今日AI股部分走弱,其中台光電(2383)大漲22元,表現亮眼,強勢族群還包含:記憶體概念股、網通族群、低軌道衛星概念股等。

政策影響之下,傳輝達(NVIDIA)頂級晶片遭美國禁止出口中東,而台積電、緯穎壓回,導致拖累部分AI股成弱勢族群,如:仁寶、宏碁、嘉澤、技嘉等。

台光電在AI概念股中表現亮眼,開盤420元,大漲22元,最高447元。法人指出,台光電計劃在馬來西亞進行擴廠,預計2023年第3季度動工,預計2025年初啟用,進一步提升產能。

其餘資金還流入記憶體概念股、網通族群、低軌道衛星概念股。

表現優異的AI股有:華泰、緯創、金像電、博智也上漲。

IC設計族群表現佳:創惟、亞信、群聯、茂達、立積。

記憶體概念股包括:品安、威剛、群聯、十銓、廣穎。以及網通族群:兆赫、佳邦、璟徳、神準、啓碁。

低軌道衛星概念股也走強:新復興、兆赫、台光電、騰輝電子-KY、群電、乙盛-KY。

近日九月軍工展話題熱,軍工概念股今日又翻紅,其中長榮衝高,其餘還包括千附精密、嘉裕、宜鼎、高僑。另外,MSCI 全球小型指數新增:僑威、長榮航太、華泰、帝寶、廣運、廣積、聖暉、勤誠、華星光等個股。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近期台股AI股出現相當大的漲幅,但AI股的籌碼面相對混亂,股市波動性高。因此利多消息不一定導致持續上漲,關鍵在於觀察即將公布的9月份營收數據以及第3季實際獲利成長情況。而目前資金集中於漲幅相對落後的類股,應保持謹慎態度,避免過度跟風。


延伸閱讀

iPhone 15 要來了 台鏈喜迎蘋果光 法人喊買這幾檔

記憶體族群回神 群聯、威剛帶量上漲逾4% 品安股價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就市論勢/投資人短線多觀望
下一篇
520行情有影? 法人點名這幾類股是關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