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投信推出國內首檔月月配的主動式高股息基金 募集目標50億元起跳

本文共613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統一統信今日宣布成立新檔的高股息基金,這是統一投信時隔16年,再度成立新的台股基金,尤其該基金將走「月月配」路線,現在市場上已有月月配的ETF(指數型股票基金), 這檔則是國內首檔月月配的台股主動式基金,根據統一投信所訂募集目標,至少初期以50億元為目標,未來該基金規模則可樂觀預期上看100億元。

統一投信在國內基金市場主打主動式基金,目前其國內主動式基金的規模,台股基金470多億元,是國內投信業者第三名,海外基金則有200多億元,總規模700多億元。

統一投信總經理董永寬並喊出「20 年賺20倍」目標,他指出,將在主動型台股基金上繼續往前衝,把規模做大,就可養成更多團隊的戰力,而且平均一家公司有十個員工去訪客,帶回更多客戶的資料,可為統一投信的台股操盤品質掛保證。

統一投信投資長錢素惠分析,股市的浪潮裡,政治風險都是短暫性的,趨勢仍是跟著基本面的軌跡走,不認為政治因素對台灣股市不利。尤其是從2018年開始,美中貿易戰已使台灣股市往上漲,尤其主動式台股基金,更能主動去挑出在ETF中先前被剔除但後續營業面上升的個股,因此比起ETF更能掌握投資先機。

統一投信基金經理人也分析,除了半導體個股,有很多已跌到谷底,可以重新布局的時機之外,AI概念股現在也進入「汰弱留強」的新階段,尤其是會選擇在供應鏈裡更具關鍵技術,股價成長動能也因此更強的個股,至於之後供應鏈角色式微,股價已不太動的個股,統一投信在台股基金的選股上也會淘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