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為何啟碁讓人想起先前的康舒?達人看網通股「第二波」:法人疼愛的2大族群

提要

誰來替AI加溫?

網通示意圖。(網路照片)
網通示意圖。(網路照片)

本文共875字

萬寶週刊 投資叫小赫 張文赫

網通進步每隔二~三年都會有新規格替換潮,只有創新,市場才熱意追捧股價,截至今年6月,隨著全球越來越多的營運商投入5G FWA,而網通「建置」、「快速」、「價格」,在歐美與亞洲是大不同,在台灣你無法感受到國外網通費率吃到飽的價格是如此高昂,普及度更是無法相比,美國拜登大撒美金420億推動網通加速,這是第一波題材炒動,華星光(4979)、波若威(3163)、啟碁(6285)、中磊(5388)、正文(4906)…等都受惠,當K線整理均線之間,在等待就是第二波「營收見真章」,誰真的受惠大贏家?

AI發展越快,工業電腦及網通最後端受惠者,在半年報公布之後股價還順著均線整理;加上法人疼愛就是強勢。

低軌衛星題材再次引爆!馬斯克醞釀多時確定8/31進行第二次發射,國際重啟積極發射衛星的態度,最受矚目是緯創(3231)集團子公司啟碁擺脫慢牛,受惠雙題材,低軌衛星及美國網通基礎建設,且作為Starlink的主要路由器供應商,營收強勁成長,Wi-Fi 7產品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出貨,且多角切入能源管理及充電樁產品。

不僅如此啟碁也顯露出跨界的野心,在五月份更是大規模「現金增資」、「發行可轉債四」,如此大張旗鼓讓人想起先前文章提過「康舒(6282)」有異曲同工之妙,康舒併ABB事業部門、公司二代接力,集團全力奧援。

啟碁進軍充電樁市場,隨電動車的興起,北美電動樁與車架設比例為1:5,推動綠能充電樁建置是成為未來基礎設施的核心之一。

中磊成功擺脫ODM轉型品牌供應商,墨西哥設廠預計預計七月放量出貨,屆時營收如虎添翼下半年營收跳躍成長,上半年網通都是受庫存化所苦,但拜登政策將替網通注入大活水,其中最看好今年第4季起印度等會爆發性成長,因為印度的網路建設有很大的活絡空間,更有優勢在於「設計」跟「製造」的整合能力。

5G FWA產品也有不措籌,北美5G FWA自第3季開始放量出貨,第4季會有大量貢限,雖說7月營收小失望,但法人後續看好下半年出貨力道。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