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韓、大陸爆「囤鹽潮」 這檔飆漲停逾5,500張排隊等買

日本政府於當地時間24日午間將福島核汙水正式排放入海。圖/美聯社
日本政府於當地時間24日午間將福島核汙水正式排放入海。圖/美聯社

本文共5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日本政府啟動福島核汙水排海,引來民眾恐慌,傳出南韓及大陸都出現「囤鹽潮」,台股今(25)日盤中重挫逾200點,臺鹽(1737)卻是開高走高衝上漲停37.45元鎖死,排隊買單超過5,500張。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日本核汙水在24日排海後,引爆南韓「囤鹽潮」,同時加深大陸民眾恐慌,包括北京、上海等地也出現「囤鹽潮」,各大市場、電商等銷售通路的食鹽被搶購一空,商品狀態顯示「補貨中」。

這股「囤鹽潮」的聯想題材,意外讓臺鹽受到市場關注,今日早盤以34.75元開出,上漲0.7元,盤中衝上漲停37.45元鎖死,盤中成交量逾7,800張,已超過昨日的成交量,排隊買單更是超過5,500張。

臺鹽下半年起將進入重大投資案收割期,為活化高雄路竹閒置土地,籌建第一場自有太陽能案場,預計今年第3季完工掛錶,啟動售電合約,預估可帶來20年穩定的綠電收入。

另外,更換通霄廠老舊汽電共生系統預計下半年完工啟用;還有為符合2025年前牙膏納入化妝品GMP規範,正在嘉義投資興建第二座GMP工廠,預定明年1月量產,構建MIT牙膏生產的競爭優勢。


延伸閱讀

日福島核廢水「氚濃度遠低於標準」 8月24日中午12時正式排放入海

整理包/日本今排放核汙水入海 5大QA一次解惑

整理包/日本排核汙水 6大Q&A毒物專家解析罹癌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月30日 五件財經大事搶先看
下一篇
台積占台股權重居高不下 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