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小企200強 上櫃13家上榜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於2023年8月14日公布2023年亞太地區200家營收10億美元以下的中小型上巿公司名單,在嚴峻營運挑戰下有25家台灣企業上榜,其中共有13家上櫃公司。

這些表現優異上榜的上櫃公司包括:由田(3455)、榮昌、泰博、晶呈科技、信驊、聖暉、耕興、合晶、胡連、M31、群翊、上洋,以及明安。

13家登富比世「企業200強」上櫃公司
13家登富比世「企業200強」上櫃公司

根據「富比世」雜誌報導,亞太地區200家營收10億美元以下的中小型上巿公司,儘管面臨通貨膨脹和融資成本上揚等不利因素,仍取得優異業績。

經由富比世嚴格評選而出之亞太地區200大最佳中小企業,是考量相關公司最近三年的負債、營收及每股盈餘增長等指標,及包括一年及五年之平均股東權益報酬率。

除了量化標準外,另加入質性標準,並將排除嚴重公司治理議題、會計議題、環境議題、管理議題及法律問題之公司,我國上櫃公司的努力繳出亮眼的營運表現。

櫃買市場上榜公司分屬半導體業、光電業、通信網路業、電子零組件業、其他電子業、化學工業、生技醫療業、居家生活業,以及運動休閒業,顯具上櫃公司在各行業都有優異的表現。

此外,國內上櫃公司已於今年8月14日公告2023年第2季財務報告,經統計有獲利之上櫃公司約占前開已申報國內上櫃公司之70%,顯示有許多基本面穩健的上櫃公司值得投資人多加關注。

另經統計,櫃買市場本年6月止本益比及周轉率分別為24.10倍及145.90%,與其他亞洲證券市場相比(日本及韓國本益比分別為16.80倍及15.69倍,周轉率分別為53.75%及99.68%)實屬本益比合理之高流動性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16元 台股勁揚263點收在20120.51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