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多檔 AI 概念股由黑翻紅 建準攻漲停創歷史新高

本文共4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美股四大指數昨日收跌,費半下跌1.7%,成份股中輝達(Nvidia)成為當天唯二上漲的股票,帶動今日台股中AI族群反彈續攻,多檔個股由黑翻紅,建準(2421)攻上漲停143.5元、上漲13元,創歷史新高,廣達、台燿漲逾半根漲停,廣達上漲13元至259.5元、台燿上漲6.5元元至126.5元。法人表示,本次AI族群反彈為重要關鍵點,需觀察股價是否過前高,以及下周 Nvidia 財報與股價漲跌幅狀況,為影響AI族群後續表現的重要關鍵。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副總經理黃國偉表示,下周三(23日)為 Nvidia 財報公布日,若財報釋出利多但股價不漲,或是釋出利空訊息,投資人就需小心AI族群近期後續表現,由於本周AI族群再度反彈為重要關鍵點,上周第一次大幅度回檔後,市場還未感到失望因此本周又再度上漲,然若本次反彈若未過前高,會較容易導致失望性賣壓釋出,因此下周三之前為影響AI族群後續表現的重要觀察期。

由黑翻紅AI概念股:建準、廣達、台燿、金居、英業達、台光電、華泰、緯創、金像電、威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台股今年大漲超過2千點 漲幅前10名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