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磊7月營收衰退月減13% 後市有壓

電信網通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電信網通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7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網通廠面對客戶去化庫存壓力,7月營收普遍呈現衰退,中磊(5388)昨日公布7月營收44,38億元,月減13.7%,明泰及仲琦日前公布的單月營收也是月減與年減。法人表示,客戶庫存去化影響網通族群營收表現,預期將一路延伸到明年上半年,下半年營運表現是否維持成長,端看各公司接新單的能力。

中磊7月營收44.38億元,月減13.7%,年減26%,累計前七月營收357.64億元,年增5.5%;明泰7月營收16.27億元,月減四成,年減四成,累計前七月營收172.42億元,從年增轉為年減3.8%;仲琦7月營收5.09億元,月減35.5%,年減45.7%,累計前七月營收61.26億元,年減4.6%,累計營收年增率也轉為衰退。

網通前七月營收
網通前七月營收

網通族群去年下半年以來受惠供應鏈缺貨趨緩,出貨轉順,積壓訂單陸續出貨,推升去年下半年營收暴衝,墊高去年下半年營收基期,今年第2季以來遇上電信客戶去化庫存,企業網通客戶需求轉趨保守等影響,市場預期今年第3季網通族群營運面偏淡,不如以往旺季表現。

日前中磊法說會指出,俄烏戰爭開打後,歐洲訂單自2022年第3季開始調整,已經調整四個季度,預期今年第4季訂單可望陸續回補,企業用訂單來自美國及中國,第3季起看到企業用訂單修正,預期將修正至明年上半年,北美營運商自2022年第4季調整庫存將調整至明年上半年。

中磊來自新市場及新產品訂單持續增溫,中磊表示,今年第4季起南亞市場像是印度等會爆發性成長,光纖產品一年需求幾千萬台,5G FWA產品也有不措籌長,北美5G FWA自第3季開始放量出貨,第4季會有大量貢獻。

中磊表示,相較去年下半年重複下單狀況,今年下半年需求很好,雖有客戶去化庫存影響,但仍有信心今年下半年仍可望優於去年下半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對岸釋旅遊善意 長榮航、華航帶量漲逾4% 星宇增資股出籠股價下跌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