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光電、台燿開盤即漲停 拉抬 PCB 族群 法人:AI 股需注意當沖比

本文共4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台光電(2383)與台燿(6274)昨日公告財報,台光電營運脫離谷底,其中,單季毛利率27.5%,為七季來高點;台燿第2季稅後純益2.68億元,較首季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純益1元,順利弭平首季損失,台光電、台燿今(27)日開盤即漲停,台光電上漲35元至389元、台燿上漲8.5元至135.5元。帶動PCB族群上揚,建榮漲5.4%至60元、聯茂漲4%至85.7元、金居上漲3.9%至68.4元。

根據先前報導,台光電第2季稅後純益10億元,季增1.08倍,年減7.7%,每股純益3元,營運脫離谷底,其中,單季毛利率27.5%,為七季來高點;台燿第2季稅後純益2.68億元,較首季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純益1元,順利弭平首季損失。

國泰證券證期處經理蔡明翰指出,PCB 族群等近期剛開始落後補漲的有關 AI 相關族群,可採長線操作,於震盪拉回時逢低分批布局。

提醒投資人,AI 為中長線題材,目前漲多正乖離偏高,尤其是當沖的比例非常高,建議中長線投資人,像是超過5成甚至超過6成以上都是當沖格局的個股,由於可能會有比較大的波動,可以先採取場外觀望策略,或是盡量選擇比較低位階股的標的會相對安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對岸釋旅遊善意 長榮航、華航帶量漲逾4% 星宇增資股出籠股價下跌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