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題材帶動銅箔基板 台燿、聯茂衝漲停 台光電續創新高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AI題材大爆發,帶動高速傳輸的需求,激勵今(25)日銅箔基板相關概念股表現亮眼,其中台燿(6274)早盤直衝漲停134元,股價改寫逾2年半新高,聯茂(6213)同樣強勢攻上漲停板,股價創下1年新高,而台光電(2383)早盤以356元開出,最高一度拉升至363.5元,股價續創歷史高。

台燿自結6月營收12.06億元,年減19%,稅前盈餘1.11億元,年增6%,且由於第2季不再有大陸稅率干擾獲利,第2季的5月與6月累計自結數順利較首季轉正,每股可賺0.81元;台燿先前敲定於泰國設立新廠,預計2025年第一季完成投產,第一階段目標 CCL 月產能為30萬張,持續布局東南亞據點。

聯茂6月營收17.86億元,月增4%,年減29.5%;聯茂指出,下半年隨著AI伺服器加速布建、Intel與AMD伺服器新平台滲透率逐步拉升,帶動高階高速運算材料升級和板層數增加,公司有望憑藉在雙平台領先的市占率得以受惠。

台光電近日公告將於馬來西亞設立新生產據點,該生產基地位於檳城科學園區北方占地14英畝,將投資約約12.55億元,預計今年第3季動工,2025年陸續開出產能,第一期月產能約45萬張,兩期工程完成後,新廠可提供90萬張的月產能,有望為營收挹注新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家電廠搶市 新品連發
下一篇
玉山金改變股利政策後 14家金控誰是下一檔存股神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