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法說將至 外資提五問

本文共6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即時報導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本周五(28日)將舉行法說,市場高度矚目。外資圈在法說前釋出五大關注要點,分別為:5G晶片市場競爭狀況、下半年Android智慧機的需求變化、新產品規劃、下半年營運展望、及ASIC等其他業務狀況等。

繼半導體大廠台積電(2330)後,聯發科等本周法說也將登場,不過外資看法則不同調。其中瑞信認為聯發科在度過低谷後迎來價值回升,因此給予「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750元;瑞銀也給予正向的「買進」評等。

瑞信半導體產業分析師暨台股研究部主管艾藍迪(Randy abrams)指出,雖然聯發科下半年仍看不到任何強勁的利多,預估第3季營運也僅溫和季增9.8%,且今明後年每股稅後純益(EPS)也遭微降。

不過由於股價最糟的情況已過,在度過低谷後將迎來價值回升,因此艾藍迪看聯發科的評級與目標價不變。瑞銀亞太區半導體產業分析師林莉鈞同樣認為,聯發科最糟的情況已過,下半年將逐漸轉佳,因此建議「買進」、目標價792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則抱持較為負面的觀點,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指出,聯發科雖有與思科的網通ASIC專案(7奈米),甚至還將與谷歌合作,但由於下半年在5G SoC領域面對來自高通的價格競爭,恐不利營運表現,因此給予「劣於大盤」評級、目標價618元。

高盛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呂昆霖雖認為,在智慧型手機需求方面,由於補庫存需求升溫,預估聯發科第3季營收將季增二位數,不過由於對高階5G Android智慧機需求復甦不如預期,加上4G及低階5G價格競爭激烈,對毛利率展望構成壓力,因此給予聯發科「賣出」評等,目標價60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