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和:重申買進大立光 目標價從2580調高到2860元

本文共6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大和證券在大立光(3008)法說之後發布報告,重申大立光的買進評等,預估第3季營收可望季增58%,對大立光的目標價從2,580元調高到2,860元,為目前外資圈最高價位。

大立光在13日舉行法說,大和指出,大立光第2季的財報好壞夾雜。大立光第2季營收82億元,比分析師的預期減少7~11%;毛利率為49.3%,符合市場預期;營業利益比市場預估減少10~15%;匯兌收益有助於第2季每股稅後純益(EPS)達27.69元,比分析師預估高出20~30%。

大和證券表示,雖然短期內智慧手機的需求能見度仍然有限,但新iPhone可望採用潛望式鏡頭,預估大立光第3季的營收將達新台幣129億元,季增58%,年減4%。

報告分析,今年下半年問世的新款iPhone可能採用潛望式鏡頭,更多的安卓(Android)旗艦機也可望跟進採用,大立光即使不是唯一鏡頭供應商,也會是主要供應商之一。這樣一來,不只平均銷售價格(ASP)會提高,也會促進智慧機的規格升等,扭轉過去三年來規格降等的趨勢。

大和估計,大立光2024~2025年的營業利益可望年成長14~18%(對照2020~2023年上半年營業利益年成長12~28%)。另外,大立光的虛擬實境(VR)業務也有增長空間,但大和在評估獲利時並沒有考量這項業務。

大和預估,大立光今年的本業EPS為133.605元,明年為148.772元,2025年為166.878元。由於大和對於規格升級的前景更為樂觀,因此對於大立光2024~25年的EPS預估比同業高出4~1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