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摩認錯 大升緯創目標價

本文共7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AI題材激勵近來硬體族群股價大飆,與摩根士丹利證券偏低的目標價形成極大反差,引發市場熱議。大摩在最新研究報告中認錯誤判趨勢,並全面大幅調升廣達、金像電、緯創(3231)、技嘉、緯穎等目標價七成至1.87倍。

大摩在最新出具的AI產業研究報告中,科技產業分析師高燕禾承認低估AI硬體族群估值。事實上,大摩雖自5月起即注意到AI產業正向發展趨勢,不過當時給的目標價後續並未跟進調整,成為市場熱議焦點。

在最新報告中,高燕禾指出,由於看到AI伺服器需求不斷增溫,使目前AI景氣在一個十年循環大周期中,目前仍為初始階段。隨AI個股未來可能還有獲利調整空間,因此調高獲利預估,以反映近期實際市況。

在大中華科技硬體領域中,高燕禾認為這五家關鍵的硬體公司值得投資人持有,主因這些公司與輝達及大型雲端服務企業有關,未來基本面表現將持續受惠AI需求增溫帶動。

此外,由於這五家公司2024年預估本益比(PE)介於13-19倍,2025年預估PE則均低於14倍,顯示股價頗有低估之嫌;這也凸顯在AI趨勢長期揚升下,這些股票應有高估值的原因。

在AI貢獻方面,高燕禾預估這五家公司在2023年AI占營收範圍約3%-23%,占獲利約4%-22%;到2025年,占營收將提升至6%-42%,占獲利提升至12%-32%。隨AI對營收與獲利貢獻逐年增加,一改原先謹慎態度轉為看好。

大摩基於對目標價的上行潛力,包括估值、未來成長機會等,對五家AI硬體股偏好順序依序為廣達、金像電、緯創、技嘉、緯穎,全面給予「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分別大升至215、195、135、315及1,775元。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緯創是這五家公司中來自AI貢獻比例最低的,不過由於該公司與輝達在AI的DGX與HGX系統上是重要合作夥伴,因此將評級由「中立」升至「優於大盤」,緯穎同樣也由「中立」升至「優於大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