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太、國防、醫療、車電...集4種利多的電動車股開始飆

提要

集四重利多的低估電動車 開始飆

台股示意圖。美聯社
台股示意圖。美聯社

本文共1073字

萬寶週刊 黃清照CSIA

上周我告訴投資人好的股票,就是業績好、低本益比且KD處在低檔,跌到16850~16950就會見到此波的最低且最佳買點,6/30見到當日的最低點16792,最後拉升上來收16915跟6/27的最低收盤價16887打雙腳,且到7/4收17140,確認此波底部在16792,且目前日KD低檔將交叉往上,若回檔做個回馬梯更好。

尤其美國股市又大跌,若回踢下來,我認為高估如PA、國防航太、重電、高估充電樁、儲能及部分自去年10月以來已漲2倍以上高估CHATGPT我認為會修正,低估CHATGPT如鴻海、健鼎、台星科、承啟、欣興及電動車的胡連、貿聯、興勤、騰輝、健和興、乙盛及汽電零的堤維西、東陽、帝寶…和業績股的聯陽、中磊、啟碁、智易、致伸、聯詠、矽創、致新、華通、中美晶、合晶、矽格、欣銓、頎邦、菱生、力成、國巨、日電貿、禾伸堂、臻鼎等拉回有限。

另我估計長榮配息70元,整個波段可填息1/3~1/2,及陽明除息之後可填息約80%,漲到這個滿足區就要獲利了結不要留戀,因為以今年萬海EPS至少-1元,股價高達57.3,陽明也賺不到什麼錢,股價漲到60就是波段滿足點,這個區塊要賣出,但可轉進長榮航及華航。

逢低布局電動車的胡連、貿聯、興勤、騰輝及低估的CHATGPT為主。因此波NVIDIA漲306%、主因是NVIDIA的Q2營收(5~7月)達110億美元較Q1營收71.9億美元季增53 %,AMD漲143%,Q2營收只小幅度成長,所以CHATGPT已漲兩倍者建議逢高獲利了結。另特斯拉自101.81→284.25漲179%,而相關概念股漲幅都小於50%,所以本周建議布局興勤。

集航太、國防、醫療、車電等明星產品:騰輝

騰輝業績都很好,如109~111年EPS分別為5.28、11.72、6.6,可知110年業績EPS 11.72大爆發,但從111年業績下滑到今年Q1 EPS 1.07,將是谷底,今年業績將再度成長,明年再爆發,因深耕高單價、高毛利的利基型產品領域,涵蓋軍工、航太、醫療、國防的明星產品、近年又鎖定5G通訊、電動車、自駕車耕耘,積極發展高頻、高速材料,及導熱係數7.0以上的高階散熱材料。

且新研發出耐更高溫、超高導熱的高階產品,開始導入更高信賴度的新應用,如功率半導體、汽車引擎電子渦輪增壓、大功率電機、儲能逆變器功率模組、低軌道衛星應用高頻金屬基板,尤其切入TEC-SPEED高頻材料在AI相關應用,及航天雷達的應用。

綜合:騰輝從今年的Q2集各種明星產品大成長,今年EPS 6.2,明年EPS 8.8股價只有89.5太低估,拉回都是買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上一篇
全額交割要解禁?冠軍建材:「無保留意見」、2023年報已重編申報完成
下一篇
13檔法人追捧績優股 聚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