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多空交戰 盤中反攻無力 下跌97點收16,664點

台股今(7)日收盤下跌97.96點,收盤為16,664.21點,成交量3,050.12億元。台積電(2330)平盤價565元作收。(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今(7)日收盤下跌97.96點,收盤為16,664.21點,成交量3,050.12億元。台積電(2330)平盤價565元作收。(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美股周四(6日)收盤下跌,影響台股開低走低,但多頭盤中仍奮力反擊,不過,賣壓較重且尾盤再受摜壓,台股今(7)日收盤下跌97.96點,收盤為16,664.21點,成交量3,050.12億元。台積電(2330)平盤價565元作收。

台積電成為多空較勁標的,多頭使力讓股價站上平盤之上,空方則繼續施壓,成交金額居前三名;AI族群也企圖反攻,緯穎、緯創爆量也排前三名之列;其他如華星光、奇鋐、欣興、營邦、大立光、先進光、仲琦及瑞智量價俱揚;長榮、長榮航、世紀鋼成交金額大且股價相對強勢。

不過,空方也使力挫低智原、廣達、世芯-KY、創意、奇鋐、光寶科、聯發科、台達電及南電等股。

第一金投顧表示,漲多的台股其實本身就是有修正壓力,隨著大盤回檔,未來一周將進入籌碼整理的階段,靜待盤面止跌落底;而下半年景氣復甦、進入傳統旺季,拉回後仍然是可偏多操作,可以等待重新站回五日線的止跌訊號。

美國聯準會將在 7 月升息,根據最新的會議紀錄,官員們認為今年仍會升息最少一次,蠻大機會兩次,依次仍看美國通膨能否往 2%的目標回落。根據 FED WATCH 7月26日升息一碼的機率目前是88%,而9月20日將有 73%升息後維持不變。觀察美股,三大指數都漲多回,但多頭結構並未破壞,美股多頭格局不變。低基期的蘋果概念股正開始進入旺季,營收利空公布後可開始布局。

第一金投顧表示,看好權指龍頭、蘋概、NVIDIA 供應鏈、顯卡、散熱、績優 IC 設計、光學等,以及不受景氣影響的績優生技股等。傳產中的旅遊、航空、綠能、儲能及電動車產業仍是重點產業,漲多拉回是正常現象。可趁月營收公布後,檢視基本面,調整投資組合,轉進下半年復甦的產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券商對台股連三買 今年首季加碼626.74億 居金融三業之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