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磊6月營收月增2% 智邦月增13%

本文共7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中磊(5388)昨(6)日公告6月營收達51.4億元,月增2.4%,年減10.2%;第2季營收156.7億元,年增3%,創歷年同期新高;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313.3億元,年增12.3%,也創同期新高。

中磊表示,寬頻網路已為數位經濟重要基礎建設,各國政府紛編列預算加速網路設備升級,中磊持續投入高速網路技術研發,提供全方位的電信寬頻解決方案,包括光纖接取設備、DOCSIS 3.x/4.0 Cable產品、商用網通設備、5G FWA固網無線接取設備、5G小型基地台及影音串流設備等新產品。

近期中磊加速全球布局,除北美及歐亞市場外,在新興市場如印度、拉丁美洲和東南亞等地亦設營運據點,就近提供客戶技術支援,以因應地緣政治及日益提升的全球市占率,建立多元生產據點,包括台灣、中國大陸、菲律賓,印度及墨西哥等地,提供全球在地生產服務,彈性滿足客戶需求。

智易6月營收42.23億元,月增2.9%,年增6.2%,創歷年同期新高;第2季營收121.38億元,季增10.1%,創同期新高;累計上半年營收231.59億元,年增9.3%,也是同期新高。

智邦6月營收73.24億元,月增13.14%,年增5.94%;第2季營收201.19億元,季增2.6%,年增7.5%;上半年營收398.05億元,年增15.63%。法人表示,智邦第3季可望較第2季微幅成長。

智邦董事長林明蓉看好AI將帶來高運算及高傳輸量,已經研發並推出相關AI產品,包含智慧NIC卡、量產AI加速卡,並搶進下世代資料中心需求,未來幾年可望陸續發酵。

近期不少網通族群受惠美國補貼寬頻網路利多激勵,中磊昨天上漲6元,收119.5元;智易上漲2.5元,收130元;但智邦則是下跌10元,收361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