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資本市場新風貌論壇/走著瞧執行長郭建甫:精準定位 創造熱題材

走著瞧執行長郭建甫。記者林俊良/攝影
走著瞧執行長郭建甫。記者林俊良/攝影

本文共7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國內數位雲端業者走著瞧(6902)(Gogolook)預計近期將在證交所創新版掛牌上市,並歸類於證交所今年度新增的「數位雲端」類股。走著瞧執行長郭建甫表示,產業分類最重要的目的是「定位」,不僅對外需要定位,對內也需要定位,才能夠順利吸引「熱情與熱錢」。

郭建甫表示,台積電是全世界頂尖企業,成功吸引許多有熱情的人才以及豐沛的熱錢流入,在熱情與熱錢的加持下,台積電以及台灣的半導體如今愈來愈強壯,甚至足以影響全世界,而這樣的熱情與熱錢,哪怕只有1%流入台灣的數位雲端產業,也能產生巨大的助益。

郭建甫進一步表示,以數位雲端產值來說,在日本、韓國大約占整體產業約2至3%,美國則高達14%,而台灣目前僅只有0.6%,顯示台灣在數位雲端產業的發展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郭建甫認為,台灣在亞洲市場而言,具有三大優勢發展數位雲端產業。首先,具備地緣優勢,即使中國大陸軟體開發能力也很強,但他們的軟體大多是做給自己用的,並非是面向亞洲或全球市場,這正是台灣的機會。

其次,台灣具有題目優勢。郭建甫表示,台灣所處的環境,每天都要面對許多資安威脅,跟以色列的情況相當類似,因為有需求,所以才有發展。

最後是台灣資訊人才炙手可熱。郭建甫解釋,以亞洲來說,台灣資訊人才確實相當搶手,因為台灣資訊人才通常同時具備資訊與資工能力,也就是說具有撰寫程式的能力,而這正是數位雲端產業的核心競爭力所在,現在全世界都在搶台灣的資訊人才。

此外,郭建甫也透露,最近公司內部開會時,都在討論AI技術崛起正為數位雲端產業帶來新的戰爭面貌,而這場新戰爭的敵人,「既看不到,也摸不到」,如果台灣企業想站穩腳步,就必須善用自身的優勢,同時也必須讓資本市場為熱情所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