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興亞股上半年大比拚 台股奪吸金漲幅雙冠王

本文共600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3日電

儘管新興亞股上週表現相對平淡,台股連2週遭贖回,但拉長時間來看,上半年外資買超台股新台幣112.5億美元,居新興市場各股市之冠,成為「吸金王」,加權指數上漲19.65%同樣領先,奪新興亞股2023上半年吸金、漲幅雙冠王。

法人表示,美國經濟數據強勁,激發市場樂觀看待美國經濟成長,但新興亞股上週表現相對平淡,台股、南韓、越南皆為外資淨流出的市場,尤其台股上週資金淨流出近20億美元,連2週遭贖回,且單週下挫1.7%跌最多。

但將時間拉長,觀察上半年的新興亞股,台灣、印度、南韓為外資加碼前3名市場;對照各股市表現,台灣、南韓、越南皆上漲超過10%;泰國則敬陪末座、下跌近10%。

中信投信經理人張圭慧表示,隨著2023年上半年畫下句點,全球金融市場如洗三溫暖,接連經歷戰爭、疫情、升息、通膨等利空因素影響,市場呈現大幅動盪。不過,台股在電子、光電、航運及傳產拉抬下,在新興亞洲主要市場表現居冠。

展望下半年,張圭慧說,台股第3季的獲利年增率將較上半年改善,季增率達雙數位成長。若以企業獲利季增率來看,第3季的獲利可望較第2季成長24%。獲利成長帶動下,加上電子業旺季來臨,若資金回流電子股,對於大盤後市相對樂觀。

大華投信經理人鄭翰紘表示,預期台股將持續呈區間震盪,投資人仍應布局於穩健獲利且前景樂觀的產業,由於全球經濟放緩並呈現溫和衰退,預期市場趨勢將維持高基期成長題材搭配低基期轉機題材為雙主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漲263.09點
下一篇
三大法人本周轉賣為買 竟有志一同大爆買這檔逾25萬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