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新能源車免購置稅,最大威力2024年顯現,台股4大贏家一字排開

提要

大陸新能源車免購置稅最大贏家?

電動車示意圖。(路透)
電動車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1062字

萬寶週刊 黃清照CSIA

大盤至6/15見到17346高點開始回檔,主因各個族群如(A)高估CHATGPT的緯創、廣達、奇鋐、雙鴻、健策、智邦、光寶科、M31、創意…漲多至少需做5~8天修正,另(B)嚴重高估的國防、航太、重電、充電樁,這些要修正20~35%,(C)還有一部分如PA也要適度的中期回檔,另(D)部分權值股如台積電、聯發科、台塑四寶、金融輪流回檔,使指數到6/27跌到16887。

我認為(E)低估的CHATGPT如鴻海、健鼎、台星科、華泰、旺矽、承啟、欣興、南電;電動車的胡連、貿聯、興勤、騰輝、健和興;汽電零的堤維西、東陽、帝寶;業績股的聯陽、中磊、致伸、聯詠、矽創、致新、華通、中美晶、合晶等跌到16850~16950就會見到此波回檔最低點且最佳買點,於此這兩個族群(E)會帶動大盤的上漲,搭配(A)有部分個股強勢反彈。

但原則上(A)要跌8天才有比較像樣的反彈,16850是(E)的底部區,但不是大盤的底部區,大盤將會受到(B)大跌,(C)中期回檔,(D)適度回檔,使大盤修正到16694~16597才會落底,如台積電KD指標要跌到20以下才有像樣的反彈,但(E)會與(B)、(C)、(D)在16850附近分道揚鑣走自己的上漲道路。所以讀者選股要以(E)為主,但(A)如果已經下跌8天且有經適當回檔,讀者也可伺機搶反彈。

大陸新能源車免購置稅最大贏家:胡連

胡連Q1 EPS 2.23、表現非常好,估今年EPS至少10元,較德微8.8元和高力7.8元還好,但高力306.5、德微291凸顯胡連嚴重低估,另大陸為拚消費對購買新能源車的購置稅免徵到2025年,另2026~2027年購置稅減半,所以大陸購置稅最大的利多威力將在2024~2025年顯現出來,最大贏家有胡連、興勤、騰輝、貿聯。

中國市場為胡連今年最重要成長動能,Q1中國車市銷售較保守,於3~4月客戶仍在消化庫存,到5~6月重啟拉貨,公司又表示第三季接單不錯,而Q4又進入旺季,另再與Lear合資方面,由於去年受封城影響營運基期低,今年Q1也較保守,但隨H2出貨回升及認證品牌增加下,今年營收大成長到750萬美元,且該廠研發許多高頻高速產品,因此打入歐洲廠,今年起迎來大成長。

另胡連新能源車比重持續提升,去年新能源比重已達15%,在中國品牌比重達3成,其中又以比亞迪為主力,以吉利汽車為重心,另也打入特斯拉供應鏈,另在越南、印尼表現也不錯且越南今年將持續擴增線束、連接器產能外,印尼新廠將明年Q1啟用,所以今明兩年胡連進入高速成長,今年EPS 10元,明年12.5元,股價低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