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跟電動車都是今年主流,法人看哪12檔不要隨便追高?

提要

特斯拉狂飆 誰受益會大漲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本文共795字

萬寶週刊 黃清照CSIA

6/19收17274,維持高檔姿態,主因可動用之兵眾多,兩大長線主流:CHATGPT跟電動車,資金擴散效應又在顯現,如(A)航空的長榮、華航,航海的長榮、陽明,面板的友達、群創及汽電零的堤維西、東陽…等和榮剛、中興電,已隨封測欣銓、矽格、力成及PA全新、宏捷科和華星光、精材…大漲之後也上漲,接著再擴散出來可多注意可能是被動元件的國巨、信昌電、立隆、立敦、禾伸堂。

連帶我一再強調的(B)業績低本益比的啟碁、群電、聯陽、智易、中磊、虹堡、致伸、聯電也上漲。盤勢進行CHATGPT、電動車兩大主軸上漲,跟業績股(B)及(A)輔攻,形成輪漲走勢。

但原則上指數已漲很多,隨時會回檔,CHATGPT分三組,第一組高估如技嘉、廣達、緯創、光寶科、健策、智邦、建準、奇鋐、雙鴻、M31、世芯、創意…不要隨便去追高,至少要等修正5~8天,但以漲幅小很多承啟、華泰、台星科、金居、智原、欣興、南電、金像電、旺矽、鴻海及電動車的胡連、貿聯、興勤、騰輝、乙盛、健和興及汽電零的堤維西、東陽、帝寶為主布局,另搭配(A)輪漲,下周可多注意被動元件。

特斯拉狂飆受益的貿聯將大漲

貿聯主要產品分資訊佔21%,工業用佔41%,車用佔24%,電器13%(以Q1營收佔比),現可確定電器現束在5月已見糬光,之前庫存高掛筆電已在Q2落底,另也展開AI伺服器線材的布局,在首季營收中數據中心佔比已達1成,且因AI伺服器須更強大頻寬傳輸及更高功率的電源,連帶配備線材規格和以往不同,價格高出過去很多。

至於AI伺服器線材,與傳統線材價差有多大,貿聯表示不同規格定價不同,有些達到數倍。有些也有幾成價差,貿聯Q1 EPS 4.1今年EPS 22,又搭到AI線材大利多,從去年10月以來受制年線壓力,現已站到年線277.8,6/16收288.5正式走多,且貿聯是最大隻特斯拉概念股,特斯拉此波飆漲72.8%,貿聯嚴重低估,建議拉回都是買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