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來到傳統暑假旺季 3家遊戲股各有題材

提要

來到傳統暑假旺季 這3家遊戲股有望?

本文共1424字

理財周刊 文.張仲華

根據2022年荷蘭研調機構Newzoo發布的「全球遊戲市場報告」顯示,遊戲產業十五年來首次下滑,產值估為1,844億美元,年減4.3%,其中行動遊戲創造922億美元的產值,占據全球遊戲市場約五成,相當於台灣2022年GDP的一.一倍。

以遊戲產業貢獻地區而言,第一名是亞太地區,占比約四成八,貢獻約879億美元,其次是北美地區,占約二成六,歐洲玩家則占據第三名,占比一成八左右。可見亞洲人相比其他地區,不只玩手機遊戲,還更願意課金。

從遊戲產業聚焦近期成長飛快的手遊市場。手遊市場雖然在2022年下降至922億美元,台灣市場卻仍逆勢成長,除了晉身全球前五大遊戲市場,也是成長最快地區,以人口數不多的情況下,成長力道非常驚人。

疫情期間,國人花費大量時間在手機遊戲上,雖然已經來到後疫情時代,但是手遊玩家已經養成習慣,且搭上暑假與下半年的行銷策略,遊戲股雖然仍在盤整,但是後續仍有很大的潛力。

Newzoo對於遊戲產業樂觀以待,度過2022年的「修正」後,2023年有望持續成長,預測到了2025年,整體遊戲產業的收入可望上看高達2,112億美元。

鈊象瞄準好賭人性 大啖博弈手遊商機

上櫃博弈大廠鈊象(3293),去年EPS達38.88元,年減42.15%,年營收119.48億,年增5.87%。公司專營網路博弈遊戲,知名作品包括:《金猴爺老虎機》、《滿貫大亨》、《明星三缺一》,遊戲機台只占整體營收約6%,擁有多個IP(智慧財產權),以大中華地區為基礎下,持續布局海外市場,2022年保持九成的毛利。

五月營收11.6億,年增15.86%,第一季營收33.24億,年增13.88%。年初以來,股價上漲約四成,6/2盤中最高來到645元,成交量放大至四千張,股價已經突破2020年新高。從基本面來看,去年營收受挫主要來自大環境的不景氣,且2021年基期高所致,六、七月為傳統旺季,看好未來一兩個月的表現。技術分析來看,均線多頭排列,雖然高檔反壓,但可能還未熄火。

宇峻靠遊戲開發能力 持續拓展海外

上櫃自研商宇峻(3546),去年EPS達6.72元,年增11.81%,年營收15.84億,年減6.75%。公司以遊戲開發為核心競爭力,持續經營三國群英傳等經典遊戲,並成功打入東南亞與日本,自主研發出十六款手機遊戲,另外也預計跨足博奕遊戲,搶占美國市場。營運上,公司近年積極向海外拓點,靠著堅強的IP與開發實力,期待能有所斬獲。

五月營收1.04億,年減36.54%,第一季營收3.81億,年減6.65%。年初以來,股價上漲約一成,6/2盤中最高來到97.6元,成交量放大至二千張,以技術分析來說,股價自6/2高點反壓後,持續走弱且量縮,但是隨著暑假傳統旺季來到,股價值得持續關注。

傳奇打入日本市場 聚焦營收貢獻

上市自研商傳奇(4994),去年EPS僅0.48元,年減60.98%,年營收18.6億,年減35.81%。公司過去以代理起家,後來自力研發遊戲,知名遊戲如《精靈樂章online》、2013年的《幻想神域online》等,雖然中間經過幾年虧損,但是2019年轉虧為盈,近期積極布局日本。公司至少推出九款自製手遊,致力打造經典作。

五月營收1.62億,年減11.6%,第一季營收3.93億,年減30.41%。年初以來,股價上漲約一成,6/1盤中最高來到48.81元,成交量放大至一千張,以技術分析來說,目前位於盤整區間,股價位階尚低。

※理財周刊1191期更多精采文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理財周刊是一本專業的投資理財雜誌,提供多元的熱門財經議題、產業趨勢報導,協助讀者精準挑選適合的投資標的。

上一篇
台積電權重太高 牽動窄基指數
下一篇
台積占台股權重居高不下 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