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時效應 台股尾盤爆巨量

提要

單日成交量衝上4,580億元 15個月來最多 外資連六買 專家看好類股良性輪動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受到富時指數季度調整盤後生效影響,台股昨(16)日最後一盤爆出750.8億元,為史上第11大,推升單日成交量擴增至4,580億元,是去年3月9日來最多。投信昨日大賣40.9億元,是1月30日以來最大,壓抑台股終止連五紅。

展望後市,綜合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等專家看法,台股看回不回,仍有上檔空間可期,雖然逐漸接近壓力區,但多頭可用之兵眾多,將以輪動方式交互攻擊,建議選股重於選市,持續鎖定題材股偏多價差操作。

投顧業者分析,台股在13日跳空大漲261點留下多方缺口17,129至16,999點,技術面代表萬七點心理關卡已轉為實質性支撐,可視為本波段漲勢的強弱分界,在缺口未回補前,仍可維持強勢多頭格局。

近期除電子股盤堅,非金電指數跟進走高,顯示盤面漲勢擴散至傳產族群,可望維持類股良性輪動,聚焦傳產類股利多題材發酵,且股價維持強勢或整理過後轉強的相關個股,例如華航(2610)、長榮航、長榮、陽明、中興電、華城、士電、東元、聚陽、駐龍、漢翔、jpp-KY等。

台股昨日因台積電ADR15日收跌2%,以及富時指數季度調整等因素干擾,大部分都在平盤下震盪換手,尾盤則在台積電出現1.9萬張買盤進場小拉11點、加權指數終場下跌46點收17,288點,仍維持5日線以上強勢整理,成交量增至4,580億元;台積電則是從跌5元拉升3元,終場下跌2元收589元。

大盤最後一盤爆出750.8億元,史上第11大,其中,以華新尾盤達4.9萬張最多,新光金、兆豐金、宏碁、緯創、和碩、聯電、友達、英業達、開發金、中信金等,亦出現2.2萬至4.2萬張不等。

盤面權值股走勢分歧,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壽險雙雄為昨日台股壓盤重心,十檔千金股亦跌多漲少,與AI題材相關的股王信驊、世芯-KY、創意逆勢收高,其餘強勢族群主要分布於記憶體、觀光、重電、貨櫃船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上漲263點 三大法人買超270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