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貨櫃三雄將除息 台驊、長榮鋼及榮運第2、3季獲利大補

貨櫃三雄將除息。圖為高雄港貨櫃碼頭。(本報資料照片)
貨櫃三雄將除息。圖為高雄港貨櫃碼頭。(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4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長榮海運(2603)6月30日除息交易、陽明海運(2609)除息交易日為7月4日、萬海(2615)7月3日除息,3家合計釋出約2320億元股利,台驊(2636)、長榮鋼(2211)及榮運(2607)都持有不少貨櫃三雄的股票,隨著股利即將落袋,三家公司第2季及第3季獲利跟著受惠,成為股利發放受惠概念股。

對於貨櫃三雄能不能順利填息,法人則認為,第3季是貨櫃輪的傳統旺季,如果運量能翻揚助攻,運價有望再度反彈。

台驊持有許多的航運類股,長榮、陽明都是高殖利率型股票,今年股利收入直接挹注台驊的每股盈餘,目前台驊持有近3千張的長榮海運,累計還持有陽明達2.2萬張、持股比0.6%,因台驊持有海運持股成本低,長榮、陽明除息,可望挹注第2季及第3季獲利。

長榮集團因為業務關係,除了長榮海運、長榮航空(2618)外,還有轉投資不少公司,也因為相關的業務往來或是看好長期發展,也持有不少長榮海運的持股,長榮鋼及榮運持股張數最多,隨著股利落袋,獲利也跟著出現想像空間。


延伸閱讀

SCFI運價指數連二黑 四大長程航線都下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