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8檔大型權值股拉抬!台股甩尾向上 尾盤爆量214億元

本文共6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台股今(15)日尾盤爆量214億,甩尾向上收盤漲96.84點,收盤指數17,334.98點,成交量3,775.6億元,指數再寫去年4月以來的新高。法人表示,部分大型電子權值股與大型金融股尾盤有明顯拉抬,而外資與自營商今日有較明顯買超,帶動指數向上,也有拉抬尾盤的可能性,而拉尾盤表示市場氛圍較樂觀,不過目前正乖離偏大,短期內容易震盪整理,而目前趨勢向上,因此台股整理後還有機會再走高。

國泰證券證期處經理蔡明翰表示,從對指數影響較重的個股來看,部分大型電子權值股與大型金融股尾盤有較明顯拉抬,而目前可以看到外資與自營商今日有較明顯買超,外資買了85.6億、自營商買了53億,兩大法人是帶動指數向上,尤其尾盤部分有比較明顯拉抬的可能性。

蔡明翰說,拉尾盤現象顯示市場對盤勢未來看法較樂觀,但若發生在位階較低的時間點,效應相對會較好,但目前短時間指數漲勢較大,在此情況下,正乖離較高,不排除短期震盪整理拉回的可能性,不過現在趨勢皆是往上走的,後續再往上機會還是偏高,而能夠拉尾盤表示能確認市場氛圍較樂觀,但後續是否能協助指數再往上走,需要再做觀察,提醒投資人,若今晚美股出現較明顯拉回,明天台股指數壓力也會稍微較大。

尾盤有比較明顯拉抬的大型電子權值股與金融股:台積電(2330)、鴻海(2317)、廣達(2382)、日月光(3711)、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中信金(2891)、兆豐金(2886)

三大法人今日集中市場合計買超131.5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85.6億元,投信賣超7.4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21.7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31.6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