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系外資調高台達電目標價至420元 AI推升股價續飆天價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AI熱潮持續發燒,台達電(2308)董事長海英俊透露下半年AI伺服器急單湧進下,預期將自今年第4季發酵至明年,今年伺服器相關營收至少年增2~3成,除了美系外資點名看好之外,亞系外資最新報告重申買進評等,由將目標價由350元調高至420元。

AI熱潮席捲全球,推升相關公司的股價持續往上漲,台達電今(15)日開高走高,早盤以362元開出,一度拉升至372元,上漲19元,漲幅5.38%,續創歷史新高價,盤中維持上漲表現,漲幅4.8%。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認為,AI伺服器趨勢才剛開始,台達電下半年AI伺服器急單湧進,預期將自今年第4季發酵至明年,今年伺服器相關營收至少年增2~3成。

AI事業之外,台達電在電動車事業上也同步喊衝,今年首季電動車相關營收年增率高達100%,相關事業首度獲利,預期本季來自電動車業務將會翻倍增長,由於電動車基期較低,預估將是今年成長幅度最大的應用,其次是基礎建設如儲能、充電樁等設施。

美系外資看好AI伺服器將成為科技產業成長新亮點,點名看好包括晶圓代工、客製化晶片(ASIC)、電源供應器、散熱、組裝等五大領域個股,台達電也列名其中;此外,亞系外資最新報告也看好台達電在AI伺服器的需求強勁下,將可扺消下半年消費性電子需求的疲軟。

亞系外資除看好台達電在AI伺服器的優勢,同時也看好台達電人工智慧和電動汽車(EV)相關銷售的強勁成長,調高台達電今明年獲利預估,調高幅度分別為3%、3.8%,同時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由350元調高至420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16元 台股勁揚263點收在20120.51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