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下車!飯店股股價跳水 寒舍跌停、六福重傷

本文共6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觀光族群近日受惠旅展、兩岸觀光有機會重啟等議題,相關受惠族群漲幅強勁,不過,今(25)日出現漲多股回檔、短多下車窘境,指標股寒舍(2739)早盤一度被摜壓到跌停,雖未鎖住,但股價維持低檔震盪;六福(2705)股價跟著急殺,盤中最低來到19.45元,跌幅逾8%;另外包括華園(2702)、遠雄來(2712)、雲品(2748)、亞都(5703)等飯店股盤中跌幅超過5%。

從籌碼面觀察,近期飯店族群雖然漲勢凌厲,但外資出現短多下車的跡象,呈現逢高獲利了結。寒舍截至昨日近五個交易日,外資賣超619張,不過,投信買超675張,上演你丟我撿。六福昨日遭外資調節1,595張,累計五個交易日遭賣超1,658張。第一店(2706)昨也遭外資賣超1,911張。

法人表示,近日觀光股的題材主要來自市場期待開放陸客利多,若政府與中國協商能開放陸客進來,順利談成對國內的飯店及餐飲業都是一大利多。另以國際旅客來看,目前以港澳、韓國、東南亞、美國客人恢復較佳,尤其港澳自2月下旬開放自由行,來客呈現逐月提升。不過,日本客人回流緩慢,主要是受匯率及日本國內補貼影響日本人出國意願。

若就旅客性質來看,商務客回籠速度快,觀光客仍慢。法人預估,雲品旗下的君品酒店住房率和客單價皆隨外國客陸續回流而逐步提升,目前房價已回升到疫情前的9成,預期下半年有機會更上層樓。寒舍旗下的艾美酒店今年第1季的平均房價及住房率已接近疫情前水準,今年也有機會回到甚至超越疫情前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