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旗下倚天酷碁擬31日上市

本文共6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宏碁集團旗下創新版公司倚天酷碁(2432)辦理現金增資1,860張,初次上市股票承銷案採100%詢價圈購方式辦理,投資人參與圈購意願熱烈,已於23日完成,承銷價26元,最快5月31日掛牌上市。法人看好,隨著PC產業下半年回溫,加上智慧移動業務今年有高成長,倚天酷碁今年業績將優於去年。

倚天酷碁主要銷售產品為電腦周邊、衣著包袋及智慧移動等三大方向,營收占比分別為71%、18%及6%。而智慧移動隨著產品與市場成熟,營運動能持續增加。

以電動滑板車為例,今年第1季銷售已與去年全年相當,也讓倚天酷碁不畏PC產業逆風,累計今年前四月營收4.46億元,年增23.54%。隨著電動輔助自行車「ebii」及結合健身車及辦公桌、動能轉電能的「eKinekt 」酷騎桌即將上市,成為推升營運動能的重要產品。

倚天酷碁電動滑板車主要銷售歐洲市場,到去年底全球打入24個國家,今年歐洲預計擴增銷售國家,也嘗試打入北美市場。亞洲受限法規因素,非主攻市場。

另外,ESG相關產品也是發展方向,衣著包袋事業的Vero包袋產品系列運用永續再生材質製作豐富的產品線,接下來積極布局行李箱產品線,預計下半年推出Acer墨爾本系列行李箱。未來預計推出100%物料回收再製Revivify再生系列自行車包袋。

展望後市,倚天酷碁總經理鍾逸鈞先前指出,電動滑板車出貨大增,智慧移動是今年主要成長動能,若下半年PC市場回溫,今年將有智慧移動及PC周邊產品「雙引擎」帶動營運增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凱基證服務優化 客戶按讚
下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