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多頭撐萬六強拉 尾盤遭空方襲擊 跌28點收16,159點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台股今(24)日開低走低卻在接近收盤前,出現大反彈走勢,收盤下挫28.71點,收盤指數為16,159.32點,成交量2,259.74億元;台積電(2330)今日收盤價為525元,下跌5元。

美國周二收跌而影響台股今日走勢,台股開低後,盤中多數時間在低檔盤整,盤中指數最低則來到16,070點逼近萬六關卡,但一點過後,多頭開始反攻而出現急拉走勢,再將指數拉高接近平盤,但最後一盤遭空方襲擊而未能站上平盤。

今日成交金額大且走揚者有:緯創、M31、技嘉、長榮航、雲品、南電、士電、華孚及寶一;此外,資安股的敦陽科、瑞祺電通與大世科表現強勢。世芯-KY、創意.美時、中興電、jpp-KY 及保瑞則走跌。

第一金投顧表示,大盤指數雖站上萬六,但推升指數上揚的阻力仍偏多,除影響較重的為美國債務上限協商遲遲未取得共識外,近期外資紛紛下修晶圓代工於下半年度之展望,盤面上指數過熱,且目前法人資⾦關注基期較低的中小型類股以及先前提及的軍工、旅遊重電等,電⾦尚未歸隊,不易推升指數。但指數目前站回月線與季均線之上,操作仍毋須過度悲觀,短線仍可偏多操作。

不過,第一金投顧表示,仍需密切留意該產業指標公司是否有下修2023年全年展望,以及618消費節拉貨力道是否有增溫,倘若銷售不如預期,季對季及年對年營收衰退,今年下半年的營運將不如預期。需留意市場對個股下半年復甦力道的過度期待,所造成目前評價已過高的情況,宜待修正後找更佳買點介入。⻑線上,台股聚焦2023年持續成⻑產業趨勢,以及季報月營收等基本面選股,可持續留意展望亮眼或營收創高的投資機會。選股可挑選產業前景佳、營收展望優、高殖利率、低本益比等族群類股逢低布局,並嚴控持股水位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早盤碎步小漲 指數越過20500點
下一篇
多頭總司令看後市 張錫:台股Q4仍有高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